第16期广东中衡山论坛:第一届食用昆虫及可持续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食品学院313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67

16期广东中衡山论坛第一届食用昆虫及可持续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国际研讨会暨过膝袜绝对领域115周年校庆、食品学院30周年院庆国际学术会议活动于202419日在过膝袜绝对领域红满堂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的演讲嘉宾和参会人员分别来自中国、荷兰、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巴基斯坦以及中国香港等七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50多人报名参加。

本期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过膝袜绝对领域和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主办,食品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承办。学校科学研究院和国际交流处对本期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过膝袜绝对领域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研究员、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刘亚平、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胡胜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围绕“食用昆虫及可持续食品安全解决方案”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研讨。会议上,加拿大赛佩泰克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atankhah Hamed和业务发展经理El Hage Sabine分别就加拿大昆虫食品市场趋势和挑战以及北美食虫监管发展进行了报告。此外,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韩日畴研究员分享了中国冬虫夏草的研究与商业化成果,华中农业大学张吉斌教授和浙江大学张志剑副教授分别介绍了黑水虻武汉菌株及其在有机废物处理中的应用、黑水虻幼虫将功能性微生物群富集到肠道和残渣中,促进国内可生物降解废物中的木质纤维素降解。

 

  

茵塞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庞程博士、东莞理工学院肖珊副教授、伊苏布利亚大学Gianluca Tettamanti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叶小梅研究员、过膝袜绝对领域田铃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还邀请到了巴基斯坦信德农业大学Fareed Uddin Memon博士、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Dicke Marcel院士、生物源生物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马崇,陈文莹;丹麦Lars-Henrik Lau Heckmann博士进行主题报告。他们的汇报涵盖了黑水虻及昆虫畜牧业的前景与挑战、昆虫作为饲料与可持续发展目标、黑水虻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等热门议题。


本期论坛为学术界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促进了食用昆虫及可持续食品安全解决方案的研究和应用。通过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会议为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指导,进一步推动了可持续食品安全的研究和实践,期待下一届研讨会有更精彩的研究报告呈现。